醒。

【赤司生贺】惦念

*阿征生日快乐!!!!新的一年会一样爱你的!!!!


*ooc


正文







/原来一开始是我对你惊为天人。/


某段时间,赤司的日记状况:







9月16日(晴)


非常普通的一天。


如果敦没有把奶油蛋糕扔到我头上的话。


我给他买了新的。


说起来当时旁边那个女生像是被我们吓到了,真是抱歉啊。








9月20日(晴)


这段时间我发觉有人在悄悄看我,不至于造成困扰,他(她)的短跑和反应能力应该很优秀吧,我始终不知道看我的人是什么性别。


大辉最近都不来训练了,我有种可怕的预感。









9月26日(晴)


队员果然开始分裂了,不过就跟一面镜子一样,只是裂了镜面,还是能用的。


我总算知道那位同学的性别了,是个女生,不是帝光的人。









10月3日(雨)


今天学生会有事情耽误,我没带伞,打算等雨停,那个女生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,塞给我一把折叠伞,她带了口罩散着头发,我不太清楚她长什么样子。


还有那身制服。


她的学校离帝光很远吧,还特地每天来这里吗?


很麻烦。








10月10日(晴)


一起打练习赛的学校正好是她的学校,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她就在观众席里。


凉太被女生缠住了,以往这个时候没人会管他,但我却下意识在围着他的女生里搜寻着谁。


我也不知道我找的是谁,那群女生里没有我要找的人,莫名其妙的松了口气。


有一个对手学校的男生过来找我,说是受人之托,他把一个手工的棋盒交给我,上面的图案不知道怎么制作的,是星空的图案。









10月17日(多云)


真太郎说有人找我,是外校的女生。


当时内心突然涌上一种名为“紧张”的情绪,我也很奇怪。


我出去见了那名女生,那女生身边有两个陪着她的女同学,她本人很慌张,支支吾吾要说什么。


不是她。


“失落”的心情占据我的脑海。








10月23日(雨)


久违的和队员出门,其实只是快考试了,为了不影响比赛一起出去学习罢了。


大辉一如既往的对学习很苦手,凉太去买饮料了。


他发现一个一直偷偷看我们的女生,正在微笑的问她为什么要一直偷看。


这种笑容连我都不太喜欢,被他挡住了大半的女生快要哭了,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。


“她是来找我的”我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
我很庆幸自己这么说了。


在极其相似的雨天里,找到了一直想找的人。









11月8日(晴)


她很胆小,雨天之后消失了很久。


在我去堵人之前她出现了,主动提出一起回家。


放学是电车高峰期,很挤,我们不得不靠的很近,她的脸很红,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因为别的。








11月19日(晴)


快入冬了,很冷。


她的手工很好,当初那个棋盒是她做的,她今天给我一副红色的手套,它很漂亮,戴着也很暖。


是她用了一个星期织的。


我很开心。









11月27日(晴)


我一直都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,和她的相处模式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。


默契的一起回家,话题很平常,她说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我就算顶了一头的奶油还是很好看,而且非常冷静,也没有生气,还去给罪魁祸首重新买了蛋糕,很温柔。


她觉得跟温柔的人相处会很幸福。


“他”在的时候是很温柔没错。


但是如今的我,对奇迹的世代分崩离析视而不见,无往的胜利是我一定要达成的事情,我很清楚这最终会导致他们的离散,我还是这样做了。


我并不温柔,甚至有点残忍。


她如果知道我不是她想象中的人,会放弃我吗。








12月6日(多云)


今天她来篮球馆找我,坐在我旁边的哲也存在感太低了她没注意到,撞到他之后往我这边倒。


她下意识抱住我,不过抱着的状态很微妙就是了。


在她抱住我的瞬间篮球馆一片死寂,像是所有人都变成了哲也。


我还没有什么反应她就放开我跑了。


凉太是第一个出声的,不过是笑声。


我当然让他多做了两倍的训练。








12月15日(晴)


她又消失了。


我打算下次她再主动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重新定义一下我们的关系。


再有相似的情况发生,她不至于跑。








12月20日(晴)


她出现了。


意外的在晚上被她叫出去。


她在东京塔下的巨大圣诞树旁边,手里捧了个包装得很可爱的礼盒,大半张脸在暖茸茸的围巾里,张着双臂朝我奔来,我当然接住了她。


###


少女当时的所有样子他都记得,她拿着礼物,双臂圈住他的脖颈,腿盘着挂在他身上,小脸埋在他脖颈间,她整个人都散发着圣诞节糖果的甜香气味。


她闷闷的声音响起,缓慢又小心翼翼。


“就在刚才我做了个决定。如果赤司君接住我的话,我就要对赤司君坦白。”


“我觉得你也应该猜出来了……我喜欢赤司君,之前说的喜欢温柔的人,其实就是喜欢赤司君,才会对温柔的人有好感。


我知道赤司君很受欢迎,我也只是仰望你的其中之一,没想过会和你有什么交集,至今为止的接触我觉得已经花光了我一辈子的运气,所幸的是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后悔的事情。


不论赤司君变成什么样,牺牲再多,最后你都不会一无所有。”


“私はずっとあなたの事が好きだ。”


“最后に、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、赤司くん。”


圣诞节的气氛很浓郁,欢快的歌曲和巨大圣诞树折射下来的柔和橙光把他们包围。


他把少女轻轻的放下来,垂首亲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

她把头埋得更低了,紧张兮兮的。


在喧闹不已的街边,灯火阑珊的繁华景色里,他带着温柔笑意的声音出奇的清晰。


“这是我十几年来,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
###


少年陷入思绪,眼睛没有聚焦的盯着还未写完的日记。


过了差不多一刻钟,他勾着唇角,一只金色的眼闭上,另只绛红色的眼睛看着笔下缓缓出现的漂亮字体。


“她送了我礼物。


一个未来的妻子。”









—赤司某段时间的日记情况告一段落—








你对他一见钟情,他对你何尝不是。


所以才会关注,所以不会对莫名其妙的注视反感。


赤司是光,靠近他必然会经过一片浓稠的阴影,艰难险阻为的只是拥抱住那孤独的光芒。


他原本高高在上,所处风寒。


所幸的是,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
希望你所惦念的,都会有最好的收场。







——END.——







赤司征十郎、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1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